浓浓绎夏

【仅绎知夏】以身化剑,护你周全

第十八章

(接上文)

     今夏猛抬头,欣喜道:“言渊!”说着就抱住了陆绎,“言渊,我以为我逃不过今天这一劫了,幸好,你来了。”陆绎将今夏横抱起来,说道:“我的今夏自有金甲神人护佑,逢凶化吉,遇难成祥。今夏,我这就带你离开这里。”陆绎说着抬腿就想走。

     “陆佥事,你这是想干什么啊?是来给我庆贺的吗?”一个声音传来,陆绎不由得皱了皱眉。却依然抬首道:“严大人,你怎么在这?”

     “陆佥事莫不是忘了,今日可是我的大喜之日啊。”严世蕃假笑道。

     “大喜之日?那司马长安呢?”陆绎眉头又皱了起来。

     严世蕃仍然是那副傲慢的表情,说道:“在京城闲来无聊,换个身份玩玩,这一点你们锦衣卫也要管吗?”

    “严大人的私事,陆某无权过问。只是这新娘被换,那么这婚事也就作废了。陆某就先将人带回去了。”说着陆绎就想走,却被严世蕃拦了下来,说道:“陆佥事这是何意啊?人是我明媒正娶娶回来的,你有什么权利把人带走啊?”陆绎和今夏听闻后都狠狠地看了严世蕃一眼。

     “这话陆某就听不懂了。您要娶的人是淳于敏,而并非是袁今夏。既然知道错了就应该及时改正。不用我提醒严大人吧,既然这司马长安的身份是假的,那么您就无权换庚帖立婚书,这亲也就自然作废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说的是不错,但是我严世蕃要女人,还需要婚书吗?啊?陆佥事?”严世蕃轻笑道。

    陆绎并未理会严世蕃,作势就要走。而严世蕃却拉住了今夏的胳膊,向陆绎道:“陆绎,你今日真的愿意为了一个小姑娘与我撕破脸皮吗?”陆绎知道如今只有与严世蕃撕破脸皮才能救出今夏,于是坚定地说:“既然我今日来了,这人我就一定要带回去!”说着就从严世蕃身边走了。

     陆绎还听到严世蕃在后面轻蔑地说道:“陆绎,淳于敏你就不用给我带回来了!这其实是我和淳于启的一场交易!”

     今夏抬头看着陆绎抱着她一步步走出了司马府。她只觉得陆绎身后的气场与往日不同,他的怒意已经到达了顶峰。她这一路看到司马府的下人倒在一旁,知道陆绎在进来的时候来了杀戒,她忍不住咽了咽口水。

      陆绎将今夏抱上马,而自己坐在她的后面,他将她圈在怀里,只想离她近一些。陆绎在听到严世蕃说的最后一句话的时候,就明白了,今夏嫁入司马府是淳于启一手安排的,他决定一定要让淳于启为此付出代价!

     陆绎将今夏抱入淳于府,将她放在榻上,转身想出去发泄一下心中的怒火。今夏在此时小心翼翼地拉住了陆绎的衣袖,问道:“言渊,为了我得罪他值得吗?”陆绎罕见的红了眼眶,抱住今夏道:“我可以容忍他将我踩在脚下,却见不得他伤害你分毫。”说着抱着今夏的手又往里紧了紧,今夏也用手紧紧地抱住陆绎。

     陆绎松开今夏低头深深地吻住了她,今夏也慢慢回应着。两个人就这样倒在了床榻上,床帐慢慢落下,一室温暖,一夜旖旎。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